北极熊的鼻子O_o

爱情不信天道酬勤

为标题转

遇见,最美的文字:

安惠到现在都搞不明白,为何她将所有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追求季凌上,五年过去,竟还是没有得着他的心。


季凌是那一届迎新会的组织者之一,比安惠高两届,在几乎所有的师兄都找新入学的师妹搭讪时,季凌只是专注地在调整他的镜头。一看就是那种家世背景优越,自小对物质已经蛮不在乎的人。安惠的父亲也玩过摄影,所以她有眼力,季凌手上的三个镜头,没有一个低于一万。两天后,校园网上贴出了迎新会的所有照片,安惠吃惊地看到,季凌竟抓到了那么多动人的瞬间。安惠自己的四张照片更是各显神采,有一张,竟拍到了她自己在热闹场合与周围环境格格不入的清冷气质。此前,只有最懂她的闺密这样说过:别看你很随和,其实你很固执,只要是你认准的事,你就会孤注一掷地干下去。


安惠在季凌的镜头里,看到了一个完完全全的知己,或者,是她自认为找到了知己。大学四年,安惠把所有的心思,都放在了追求季凌上。其实季凌的性格比较孤僻,除了业余时间打篮球、玩摄影,其他时间一向独来独往。为了迁就他,安惠在念完大一时改新闻学专业为经济管理,费尽心机终于和季凌分在同一个系,从早到晚制造“偶遇”的机会,为了与季凌有共同语言,她不但向父亲请教摄影技巧,还在网上找了省青年篮球队的队员私下做篮球教练,接受了正规的训练。对她的超常付出,所有的同学都看在眼里,只有季凌仍是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。安惠对自己的选择产生过怀疑吗?产生过,但付出越多,她越是想着有朝一日天道酬勤,老天会给她一个好回报。


毕业后季凌宅在家里,当他的自由摄影师,偶尔也帮忙打理家族产业。安惠本已考上复旦的研究生,但为了和季凌在一起,她放弃了读研的机会,改考本地公务员,还算运气,一举考上了区里一个部门的办事员,虽然不过是一只死气沉沉的铁饭碗,但安惠显然对此很满意,她可不想忍受异地恋的煎熬。但季凌显然对安惠的这种步步为营的逼迫表现出了更多的烦燥,安惠追得越紧,季凌越是生出脱逃之念,你得承认有种男人天生是精神上的浪子,既不喜欢麦芽糖一样粘牙的恋爱过程,也不喜欢紧随而来的庸常的家庭生活。在安惠兴冲冲地大谈未来的孩子该怎样早教,甚至买何处的婚房才对孩子将来的择校有利时,季凌猛地站起来说,“讲这些太早了吧。忘了告诉你,这些天我一直在恶补英语准备出国,我想去纽约读电影专业,那才是我的梦。咱俩的大方向根本不一样,何必糊在一起耽误了你,还是早些分手吧。”


安惠哪里肯死心,念了十几年的书,让她念出一种信念来,就是凡事只要肯努力,没有拿不到A的;要是你没有拿到好成绩,那是努力得还不够。为了打灭季凌成为下一个李安的幻梦,安惠每天中午送上她做的爱心午餐和养生汤,在季凌一再拒绝的情况下依然贼兮兮地跟在他后边。但这一回,季凌是铁了心要和安惠分手,连手机号和QQ号都换了,离开父母的公司时,总要叫人侦察过前后门都没有安惠围追堵截的踪影,才肯走。安惠几次扑空,终于撑不住在雨中号啕大哭。



评论

热度(13)